[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星德胜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时间:2024-03-20 15:30|来源:|浏览量:

3月20日,苗圃企业星德胜科技在上交所主板正式上市,股票代码603344,成为2024年苏州工业园区首家A股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园区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67家,A股上市公司达46家,资本市场“园区军团”日益壮大。

星德胜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微特电机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以吸尘器为代表的清洁电器领域,并已同步发展至高速吹风机、电动工具和园林工具等其他终端应用领域。星德胜目前在苏州、泰兴、越南设有生产基地,各类微特电机年产能合计已超过6,000万台,能够满足下游客户批量供货需求大、质量标准高、交货期紧的需求,且已完成对电池、电机控制领域的业务整合,形成了以电机、电池包、电机控制器为核心的“三电一体”系统化解决方案。经过多年潜心耕耘,星德胜在以吸尘器为代表的清洁电器领域已经拥有一批稳定的核心客户群,在国内外市场获得了客户一致认可,产品广泛活跃于北美、欧洲、亚太等多个海内外市场。

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将实现企业融资渠道的拓宽和资本结构的进一步完善,有助于企业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实现产业规模扩张。企业将持续挖掘业务潜力,尤其是在直流无刷电机的多场景应用方面,保持现有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加大对智能家居、环境工程、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等新兴领域的投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市场地位。

近年来,园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科创资源、金融资源、专业服务资源集聚优势,推出了“上市苗圃工程”,系统性打造企业上市培育体系。随着星德胜上市,上市苗圃工程已累计培育33家上市公司。

2023年,上市苗圃工程结合资本市场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推出了2.0版本,优化政策保障、发布“苗圃伙伴计划”,进一步升级培育体系,持续完善从“苗圃工程”到“育林行动”再到“参天计划”的企业上市全周期服务体系。苗圃企业入库申请常年受理,目前已有三批次、345家企业获认定。

编辑 李成瑜

2024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