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凝心聚力增实效 党员冬训“焕春色”

时间:2024-03-14 14:08|来源:|浏览量:

冬训是基层党员的“必修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党员活动常态化、专业化,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海尚社区以“红帆领航,聚力海尚”党建品牌为引领,通过“理论+实践”、“冬训+”等方式,扬起理论春风、文明春风、志愿春风,让党员冬训焕发新春色,推动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理论春风”,让冬训“学”起来

自冬训开展以来,海尚社区党总支积极围绕本年度冬训专题强化理论学习,为基层党员“充电蓄能”。心系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多渠道“送学”。创新“党员讲给党员听”党课形式,邀请老党员高书其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堂以“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冬训微课,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阐述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以“探索和创新社区基层治理新路径”为切入点,联系实际,倡导党员们发挥先锋作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文明春风”,让冬训“强”起来

为丰富党员冬训形式,海尚社区党总支将冬训工作融入传统节日和文化实践中,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组织社区党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多活动。在“墨香四溢添‘廉’味”春节活动中写春联、送祝福,在“福满团圆、喜乐元宵”灯会上猜灯谜、悟廉洁,在植树节日学习植物“拓染”非遗技艺,体会非遗文化的魅力……党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享受别具匠心的冬训“营养餐”,在为社区党员队伍注入强劲活力的同时,也让党风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志愿春风”,让冬训“实”起来

为了充分发挥“红色管家”在网格中的作用,以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在党员冬训中让“红网格”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海尚社区党总支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基层服务活动,在春节及元宵节期间网格化开展“独居、空巢老人”冬日暖心慰问、“敲门入户”禁燃禁放宣传、“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等活动,同时常态化、深入化参与巡河护绿、法治宣传、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社区基层治理中,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冬训是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素质提升的学习课堂。通过冬训这道“理论+实践”大餐,实现“冬令进补”,增强党群凝聚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赋能。

编辑 熊连心

2024年3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