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再添重磅产业载体 苏州国际科技园九期项目开工

时间:2024-02-28 16:59|来源:|浏览量:

奋战新年“开门红”,苏州工业园区新兴产业发展迎来新的成长时刻。2月28日下午,SISPARK(苏州国际科技园)九期项目(原“俐马西地块”项目)开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等出席活动。

SISPARK是园区成立最早、培育企业数量最多的科技载体,分七期滚动开发,已建成108万㎡,目前在建项目41.5万㎡,聚焦人工智能及数字产业,重点布局集成电路设计、智能网联、工业软件、ITBT、大数据等产业领域,累计孵化培育企业超过5000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先后获得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十余项国家级荣誉。

在园区迎来开发建设30周年之际,按照园区统筹推进CBD南岸城市更新改造和空间布局优化的要求,苏州国际科技园九期项目启动建设,由SISPARK开发运营主体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代建管理,将进一步推动园区载体提质增效,为优质企业和新兴产业集聚拓展空间供给。

项目位于金鸡湖商务区,南临苏虹西路,北临娄江,计划总投资4.93亿元,占地面积3.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67万平方米,定位于智能装备工业上楼的新型产业载体,着重培育硬科技、芯片、半导体等新兴产业,竣工后将成为继科技新天地、创意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独墅湖数字经济产业园之后,SISPARK旗下载体的又一新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园区首个应用集成装配式技术的工业产业园,也是园区首个应用智能建造体系的“工业上楼”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建造与绿色建造,为人工智能和数字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筑巢引凤”,为提升园区创新生态和产业能级贡献力量,助力园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唐晓雯 陈致理 摄影 周志杭

2024年2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