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全力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4-02-29 09:28|来源:|浏览量:

近日,总投资11.9亿元、总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的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总部基地项目正加快建设中,计划2026年6月竣工交付。该中心是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全国生物医药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核酸药物、细胞疗法、基因治疗、抗体等生物药重点领域,实施技术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引培、网络搭建、生态营造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中心将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主阵地,通过联合、协同全球顶级创新资源,构建全球创新网络,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生物药综合性技术创新平台和中国生物药领域的国家级战略科技力量。

此外,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自筹建设的核酸药物技术创新平台已于2023年5月投用,入驻了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随着该中心总部的加快建设,科研楼、产业化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等设施将加快布局,为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和服务,赋能生物医药企业孵化和产业化的完整链条,推动生物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苏州工业园区的通富超威高性能集成电路项目、矽品晶圆级芯片高阶测试项目、迈百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及运营总部3个省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带动投资快速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3%、工业投资增长26.1%。

苏州工业园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用足用好各项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秉持“项目为王”理念,高质量谋划、持续推动各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并早日投入运营。

作者 孙宝平

《国际商报》2024年2月29日第0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