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彩莲社区开展惠龄助老系列活动

时间:2023-02-17 14:22|来源:|浏览量: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2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惠龄助老暖心活动。

文艺展演送欢乐

博爱大舞台演出在主持人的简短开场白后,就正式进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阶段。本场演出共有舞蹈《好政策》、情景剧《空巢老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越剧《手心手背都是肉》等十多个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彩莲舞蹈队阿姨们的《打连厢》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文艺汇演旨在将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活动带到居民身边,让社区文化建设成果惠及到基层百姓。

编织活动睦邻里

为提高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社区开展了手工编织围巾活动,吸引了15位老年居民参加。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先讲解了编织的基本手法与技巧,接着,阿姨们开始动手操作,跟着老师的进度一步步的绕绳、打结。大红绳在她们的手指间翻飞,一个多小时后,一件件漂亮的大红围巾就展现在大家面前。本次编织活动不仅加强了邻里之间沟通交流,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人生活上和心理上的孤独感,让他们尽享幸福晚年。

便民服务解难题

台上锣鼓喧天,台下也热闹地很。为方便老年居民的日常生活,社区开展了“博爱暖心”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磨剪刀、理发、维修小家电等多种服务项目,以解决居民遇到的日常难题,深受居民欢迎。

便民服务活动不仅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也不断汇聚起社区志愿服务的强大力量,吸引辖区更多的热心居民能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营造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

编辑朱静娴

2023年2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