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投控新发行中票全省首引境外银行资金

时间:2024-03-11 17:22|来源:|浏览量: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人民币12.5亿元中期票据。本期中票发行对渠道和方式进行了创新,引入新加坡星展银行作为境外投资人参与发行,是该行首次使用境外美元掉期后认购江苏企业发行的债券,也是江苏省第一单引入境外银行资金的公司信用类债券。本次中票发行票面利率2.58%,还创下全国同层级AAA地方国企3年期中票最低价格的新纪录,也刷新了该公司中票发行的历史最低价。

依托中新合作平台,园区投控在发展初期就较早涉足资本市场,也是较早获评AAA主体信用评级的苏州国企。近年来,园区投控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拓展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于2021年11月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全国第一单中新合作自贸区债。本次中票发行引入境外银行资金,不仅丰富了投资人类型,拓宽了融资渠道,有效助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还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国资国企对境外投资人的吸引力,为发展集聚更多外部资源。同时,这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也进一步加深了中新在债券市场上的互联互通,拓展了中新合作的新领域,丰富了新内涵。

今年是中新合作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园区投控将立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功能,以良好的经营表现和市场信誉,持续探索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工具,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孙振

2024年3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