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专线通勤惠企便民 高贸区效率巴士首发

时间:2024-01-03 16:29|来源:|浏览量:

1月3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效率巴士首发仪式在综保大厦举行。园区两新工委、规建委、高贸区、苏州市公交集团、园区公交等相关领导及高贸区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近年来,随着高贸区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产业载体的更新建设,区内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现象逐渐突出,企业员工上下班途中耗费的时间和物力成本不断增加。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在园区规建部门指导下,高贸区联合园区公交公司,对区内企业上下班交通需求进行了专项调研并制定改进方案,在企业上下班交通高峰时段增设专线服务巴士,实现由企业厂门到周边地铁站点的直接连接,为职工上下班提供便利,切实保障企业生产发展。

效率巴士将于1月4日正式运行,根据前期调研需求,首期开通4条线路,贯通辖区内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加强与轨道交通1、2、3和5号线接驳联系,运行时间为上下班高峰阶段,着力打造“快捷、舒适、安全、实惠”的定制效率巴士,不断提升企业员工通行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预计线路开行后单程出行时间平均可缩短20-30分钟,惠及沿线22家企业。


为进一步联动资源、深入合作,提升惠企服务水平,高贸区机关党总支与苏州公交集团园区公司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现场,高贸区、公交公司与康美包、建屋、霞飞诺、时尚舞台等企业签订三方服务意向合作协议,后续高贸区将与公交公司携手,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为完善的效率巴士专项服务。


仪式后,高贸区代表、企业代表共同试乘首发效率巴士。

效率巴士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的公共交通网络,提高公共交通的覆盖率和便利性,为高贸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今后,高贸区将持续完善区内交通格局,提升辖区内企业出行效率,同时将不断加强惠企服务水平,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奋力谱写高贸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