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首家街道级联名书房“星塘书屋”正式启用

时间:2023-12-25 10:42|来源:|浏览量:

书籍带给人的是知识是历史,更是气质和底蕴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居民“家门口”的文化生活,大力推广阅读文化,开辟阅读新阵地,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养和生活品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以民众服务中心为载体,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空间,联合坐忘书房共同打造园区首家街道级联名书房——星塘书屋。12月22日上午星塘书屋启用仪式在斜塘民众服务中心四楼举办,标志着星塘书屋正式面向广大居民免费开放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活动现场,园区社区建设处相关领导、斜塘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以及坐忘书房主理人及部分居民代表一同参加

星塘书屋位于斜塘民众服务中心四楼,面积达500平方米,收录科普、文学、社会学科学、自然科学、综合性图书五大类别书籍,总计约2万册供居民借阅。书屋内设有儿童阅读区、小舞台活动分享区、咖啡休闲区、公益活动分享区以及独立会议空间五大区域。

实现“图书自由”,让打卡“火起来”

今后,斜塘街道将依托星塘书屋内各个功能室不定期开展艺术文化历史讲座、亲子阅读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另外,星塘书屋推出“阅读护照”。阅读爱好者只要在星塘书屋注册免费会员,借书阅读满10本并将阅读心得分享在书屋心愿墙,便可在书屋前台领取阅读护照1本。居民凭阅读护照参加书屋打卡活动,阅读1本图书并参与图书分享,即可至书屋前台获得1枚斜塘地标印章,集齐9枚不同的斜塘地标印章,就可获得斜塘系列文创用品或者参与公益沙龙活动。

实现“文化凝聚”,让活动“热起来”

丰富书房文化活动形式培养居民热爱阅读、自主阅读乐于分享的良好习惯斜塘街道星塘书屋联合坐忘书房共同开展免费阅读沙龙活动在充满“文艺味”的阅读沙龙中,居民认真听老师讲解,与书友分享交流。大家以生动的语言、高昂的激情、真挚的感情交流、探讨阅读的所思、所感、所悟。截至目前,星塘书屋已试行开展6场公益阅读沙龙活动。

实现“自习共享”,让学习“卷起来”

为精准服务居民需求共享学习新空间斜塘街道依托星塘书屋书香阵地整合楼层空间资源在场馆内设置了6个独立自习室自习室整洁舒适的桌椅安静温馨的环境让学习爱好者坐忘其中,有需要的居民可至星塘书屋前台预约使用,共享“限量版”的自习美好时光。

书式斜塘,阅享生活让读书成为习惯,让生活溢满书香星塘书屋作为斜塘街道重要的文化传播载体,不仅能聚合人气,引领文化生活,也让生活在斜塘的居民更有归属感、家园感。接下来,斜塘街道将持续盘活街道文化,统筹用好社会力量凝心聚力建设居民群众家门口的文化“充电站”为提升斜塘街道文化建设“软实力”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蒋蓓菲

2023年12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