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首家社区食堂获证经营

时间:2023-11-24 15:44|来源:|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继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社区食堂也作为新业态开始萌生。社区食堂作为社区居民餐饮新模式,集助餐、惠民等服务为一体,能有效解决职工家庭、老年居民等的就餐需求。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发出了园区第一张社区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水墨江南小区“幸福江南小厨”成为园区首个合法经营的社区食堂。

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服务,在其申请时便提前介入,使申请人及时了解所申请项目的相关许可标准,并指导其装修改造,以避免因核查不符合而须整改的情况,减少了不必要的装修和时间成本;同时提供食品安全操作指导,帮助其提高食品安全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社区居民饮食安全和健康权益。


后续,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各社区的沟通协作,并将此社区食堂作为示范点,推广其经验和做法,同时推广使用信息化技术,如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等,帮助社区食堂实现信息化管理,从而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编辑 张跃

2023年11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