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延伸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触角 娄葑街道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揭牌

时间:2023-11-27 09:07|来源:|浏览量:

11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揭牌启用。作为苏州城区首家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中心将搭建家门口的医疗卫生服务平台,给居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层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近年来,娄葑街道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以保障群众健康为中心,多措并举开展便民惠民健康服务,在园区率先成立社区卫生服务站,并汇聚社会资源建设健康驿站,扎实有效地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稳中向好、进中求质。

娄葑街道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整合新苏社区已建成的健康驿站、家庭医生工作室、亲子小屋等医疗卫生服务阵地资源,启用后将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触角向居民群众最后一米延伸,提供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管理、儿童保健管理等国家12项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开展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活动。

“我们将在保持经常性的开展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上下功夫,聚焦群众健康需求,链接多元健康资源,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织牢基本公共卫生防护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建明介绍,下一步,娄葑街道将针对不同年龄人群,分类分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深化“零距离”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在建设“中心城区·美好娄葑”中夯实居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


活动为首批家庭健康指导员颁发聘书。现场还开展心理健康、中医诊疗、慢病管理、居民体检报告解读等健康服务。与此同时,娄葑街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周活动正持续推进中,将通过科普宣传与现场义诊等线上线下活动,全面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

编辑 娄小轩

2023年1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