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街道:园区首家苏州广电老年大学开到“家门口”

时间:2023-10-09 09:17|来源:|浏览量:

10月8日,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的苏州广电老年大学星塘校区迎来了开学季越来越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据悉,苏州广电老年大学星塘校区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总台)与斜塘街道为积极贯彻《苏州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响应2023年苏州市“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民生实事共同开展的教育项目教学区位于斜塘民众服务中心三楼,是苏州广电老年大学在园区开设的首家校区

走进星塘校区现代化的教学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投影仪、电子互动大屏、智能电视机等多媒体教学设备一应俱全舞蹈教室、化妆教室、沙龙活动室多功能报告厅等多个教学场地尽显为老服务的细致、周到星塘校区此次首批招收的学员中近一半是60岁以下的老年人为老龄教育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报到日当天280余名学员陆续来到新校区全新的教学环境、科技感十足的设备新颖的课程都让学员们直呼“时髦”大家纷纷在新校区拍照打卡与新同学合影欢欣雀跃地找到自己的教室学员们领取了学员卡、开学礼包,还有一枚红灿灿的校徽。来自金星苑社区的张叔叔兴奋地说:“戴上校徽,真的是特别有仪式感!”学员王阿姨也十分开心地说道“我今年57岁,一直对护肤、化妆感兴趣。虽然退休了,还是要打扮打扮再出门。在广电老年大学不仅有老师教,还能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姐妹,我觉得特别好。”

据了解,苏州广电老年大学星塘校区本学年对接苏州、上海两地丰富的教师资源除了开设声乐、舞蹈、朗诵等传统课程还根据现代老年人的需求开设了模特、手机短视频、化妆等新颖课程。星塘校区拥有专业优质的名师及资源,包括多次获得全国声乐比赛荣誉的青年歌手万璇国家高级化妆师赵婕,苏州广电主持人李炎、剑羽,曾担任全国希望之星大赛评委的资深模特教练张建文以及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董家豪等苏沪两地名师精心设计课程学员也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FM96.5苏州生活广播、AM1557老年之声《广电老年大学》音视频直播节目学员的表演视频将通过相关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播出。

目前苏州广电老年大学已开办竹辉、星塘两个校区,拥有学员近700人,不仅为退休族提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学习机会,还创新开设音视频节目、搭建演出舞台,通过线下教学、线上展示,充分展现苏城退休族热爱生活、多才多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据悉,广电老年大学的优秀学员还有机会入选“苏州广电老朋友艺术团”“苏州广电老朋友记者团”参加网络综艺、老年春晚等重要文艺演出及主题式行走、参观活动

编辑徐玉燕

2023年10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