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全省首个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智能化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获立项

时间:2023-09-22 14:43|来源:|浏览量: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2023年度苏州市地方标准项目计划。由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归口的首个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智能化管理规范获准立项,该地方标准由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苏州工业园区唯亭万亚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起草和申报。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集配单位已有明厨亮灶、五常法的基础上,创新试行“智慧厨房”,应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从经营许可、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到采购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检验检测以及运输配送等环节的全链条、全方位监管,实现设备远程实时查看和控制、运行时间预设等功能,管理人员可通过app进行实时的管控。在此经验基础上,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内多家集配单位充分凝练和总结,探索制定首个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智能化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新的地方标准将通过“标准化+”夯实集配单位食品安全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进集配单位智能化管理水平贡献标准化力量。

编辑 张苏萍

2023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