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试点“一票多车” 为企业减负担 园区海关助企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时间:2024-03-12 09:57|来源:|浏览量:

海关总署近日出台“一票多车”整报分送政策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助力区内首家试点企业——苏州三星电子家电有限公司享受政策红利,预计全年降低一线出口报关成本50%以上、国内段运输综合成本15%以上。

日前,在位于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内的苏州三星电子家电有限公司,一辆集卡将满载电冰箱的集装箱从工厂提离,通过综保区卡口后运至数公里外的园区港堆场。卡车随即折回工厂,将同一票保税核注清单项下绑定的另一集装箱货物再次顺利运至园区港堆场,整体耗时不到2个钟头。

苏州三星电子家电有限公司是三星集团旗下白色家电重要生产基地,洗衣机、冰箱等产品外销全球122个国家市场。该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谭美芳介绍,过去单批次出口货物需要多个集装箱装货时,只能安排物流供应商准备与箱子同等数量的集卡,在场站集合完毕并收到运抵放行指令后集中过卡,调集车辆耗时耗力,协调难度大。

海关总署今年推出的优化综合保税区“一票多车”货物进出区流程优化政策,打破了过去“整报、整出、整入”限制,允许区内企业通过申报专用保税核注清单、绑定“一票多车”核放单,实现一线进出口整报分送、单车进出区。

“有了‘一票多车’整报分送新政,我们可以安排一辆集卡多次往返综合保税区与码头,从而完成运输,极大提升了我们一线出口国内段物流的灵活度。”据谭美芳测算,这一模式将大大节省公司成本,预计全年降低一线出口报关成本50%以上、国内段运输综合成本15%以上。

新政出台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第一时间组织摸排政策适用企业名单,立足“关心助企”服务品牌机制,“点对点”通过关企微信群、送策上门、电话咨询等形式向企业宣讲改革政策,助力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驻园区记者 陈燕 通讯员 袁轩
《苏州日报》2024年03月12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