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阿尔茨海默病靶向药获批

时间:2024-01-11 09:09|来源:|浏览量:

近日,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宣布,阿尔茨海默病创新治疗药物乐意保(仑卡奈单抗)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进入中国,用于治疗由阿尔茨海默病引起的轻度认知障碍和轻度痴呆。作为全球首个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的突破性靶向药物,该新药的获批将引领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跨入“对因治疗”新时代,为中国患者提供更优治疗选择。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将作为乐意保在中国的注册和销售代理。

卫材是一家以研究开发医药产品为主的跨国公司,总部设在日本东京。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落户苏州工业园区28年来,从制造到新增销售、投资功能,并设立中国区总部,不断向更高价值攀登,目前卫材中国已形成以神经科学领域、肿瘤(特药)领域、消化肝病领域为重点领域,拓展仿制药和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业务格局,10余种药品在中国销售。卫材深耕阿尔茨海默病领域40余载,携手全球科学家积极攻克治疗障碍,终于成功迎来乐意保的问世。先进的治疗机制使之成为20年来首款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完全批准的抗Aβ疾病药物。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唐晓雯

《姑苏晚报》2024年01月11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