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启航

时间:2024-01-26 16:16|来源:|浏览量:

1月26日,中国汽研华东总部智能驾驶与主动安全测评技术创新中心暨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能力发布会举行。苏州工业园区携手央企,在阳澄湖畔打造国内最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全链条测试、检验、认证、研发平台。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宏,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万利,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敏,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红钢等出席活动。

来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测试装备分会、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汽、吉利、奇瑞、华为、博世等行业组织、高校、头部企业、科研机构的300余位专家和代表出席发布会。

活动现场,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正式启动运营。全球首批SuperAI超级试验的测评结果发布。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自动驾驶标准验证基地、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中国化目标物联合研究与试验中心正式成立。奇瑞-中国汽研、上汽-中国汽研、博世-中国汽研等多个“智能驾驶测评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近年来,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园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涵盖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细分领域,共有相关企业262家,产业总规模超千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重点企业产值规模超300亿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约110亿元,基本形成了整车、零部件及配套、汽车电子、新能源系统、智能网联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

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是园区着力打造的、面向未来的高标准智能网联试验场。中国汽研作为央企中检集团的下属公司,是我国汽车测试评价及质量监督检验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强强联手,将有助于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更好地发挥硬件优势与专业第三方开放服务平台优势,并最大化地发挥出产业集聚效应。

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位于园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阳澄环路以东、乾元路以南、水芙路以北。项目包括13个测试功能区和7大实验室,可实现全天候场景搭建、全域数字网联,测试过程动态可控,是长三角地区已建成的功能最齐全、场景最丰富的智能网联汽车专用试验场。

此次中国汽研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正式启用,是园区携手中国汽研深化央地合作、服务国家战略迈出的重要步伐。未来,中国汽研将有效发挥阳澄半岛试验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属性,充分利用本地产业集群优势,助力园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技术高地。园区将构建优质生态产业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码赋能区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

编辑 唐晓雯 陈致理

2024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