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全球首创 园区企业3N科技开启硬性接触镜护理有源设备新篇章

时间:2024-01-09 13:34|来源:|浏览量:

1月9日,由苏州工业园区企业苏州三个臭皮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3N科技”)创新研发的硬性接触镜除蛋白杀菌护理仪正式进入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将通过绿色通道加速上市进程。该产品为全球首创的有源+硬性接触镜清洗消毒设备,也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一直以来,配戴接触镜可能产生角膜缺氧、角膜上皮着染、角膜色素环、角膜变形、眩光、视觉质量下降,甚至角膜病原微生物感染等角膜并发症,究其原因,除了镜片与角膜因配戴问题产生的机械摩擦外,蛋白质沉淀是主要诱因。而维持镜片的清洁度和透气功能则需要接触镜护理产品的参与。

3N科技基于生物医学中的蛋白电泳原理、结合电解技术研发出全新的电泳-解离Elepy®技术,首创硬性接触镜清洗消毒设备,开创行业先河。该设备充分利用蛋白质带电荷且可以在电场中移动的特性,使得镜片材料间隙或表面的泪蛋白进行定向的物理移动,是生物学中“蛋白电泳”的全新应用;同时通过电解0.9%无菌氯化钠溶液,产生对镜片附着微生物高效消杀的含氯盐溶液,实现对硬性接触镜的除蛋白和杀菌效果,将日常护理与深度护理融于一机,解决了行业目前的难点与痛点。

“相较于传统的多功能护理液、专用蛋白酶片/液等硬性接触镜无源护理产品,硬性接触镜除蛋白杀菌护理仪仅搭配0.9%无菌氯化钠溶液,只需在用溶液揉搓镜片后将镜片放入镜片夹,根据仪器提示进行操作,配戴前再用溶液彻底冲洗即可入眼,成分简单,操作便捷!”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临床数据显示,受试者对该设备的可接受度高,舒适度评价好,为接触镜配戴者带来了全新选择。

作为一家专注于眼健康的科技型企业,3N科技自2015年落户园区以来,始终深耕行业,坚持技术创新,目前拥有国内外专利150余项。“2022年1月,3N接触镜护理设备获批FDA认证,进入国际视野。此次进入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绿色通道更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我们以临床价值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释放创新活力,持续打造系列产品,为配戴者眼部安全和角膜接触镜技术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让中国创新力量走向世界。”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 顾雅芳

2024年1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