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审管执信”再获殊荣

时间:2023-12-26 09:54|来源:|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23年度案例征集活动”发布“新时代10年地方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特别案例”“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案例”等评选结果。其中,苏州工业园区首创“审管执信”闭环管理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上榜“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县域案例”。


“审管执信”由园区行政审批局牵头打造,依托数字赋能,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着力破解政府部门间审批监管执法“职责不清、信息不畅、责任不实”等痛点。园区建设了全国首个集“业务办理、信息交互、闭环管理、数据赋能”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审管执信”信息化交互平台,推动“整体型、数字型、廉洁型、责任型”政府建设,积极营造世界一流政务营商环境,助推园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

“审管执信”信息化交互平台自上线使用以来,已向业务部门精准推送许可办件1.46万余件,市场主体注册信息超18万家,部门接收率和反馈率达99%以上。此外,平台还陆续上线产研融易管、无感式联合监管、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模型、权力运行数据铁笼、企业智搜、我的监管库、企业风险计算器等一批高效赋能应用场景。

作为园区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探索,自推行落地以来,“审管执信”改革探索获得了国家、省、市政务部门的充分肯定,迄今已在全国16个省市推广落地。

不久前,苏州工业园区凭借这一全国首创的闭环管理模式,获评“2023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在“2023(第六届)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作为“审管执信”应用场景之一的“企业风险计算器”荣获“合法权益保障奖”。

编辑 严春霞 

2023年12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