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中国电信:数字科技赋能金融新发展

时间:2022-11-18 11:41|来源:|浏览量:

云网结合、智慧金融、数字人民币……在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展区的数字金融科技成果丰硕,琳琅满目。

作为一家央企,中国电信在金融领域早有布局。历经十几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电信率先提出了云网融合的发展思路,通过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资源布局,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成功实现运营商数据和金融数据的结合和流通,并能在实际的金融赋能场景中做好风险管控,更好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同时,中国电信自研打造数据安全流通平台,以金融监管科技能力与金融风控技术保障资金和信息安全,通过这样一个安全底座来实现和保障金融数据、运营商数据和政府数据的互联互通以及多场景应用,充分释放金融活力,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中国电信天翼数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谢杰介绍,本次展会上,中国电信联合苏州市政府和中国银行共同推出基于SIM卡模式的账户型数字人民币产品,同时也是首次将数字人民币应用到养老场景。在数字化的浪潮中,中国电信肩负央企担当,始终关注老年生活,助力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本次推出的数字人民币适老化终端也是希望在养老场景帮助老人方便快捷地使用数字人民币相关的应用,让养老更加智慧安全,让数字科技更有温度。

“除了在养老场景的应用,未来我们也会在校园环境中输出这部分的体系和能力,让广大的学生群体也能够在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充分享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生活。”谢杰说。

编辑 贺雨珊

2022年1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