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展示“金融+科技”数字金融成果

时间:2022-11-18 10:28|来源:|浏览量:

在昨天开幕的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上,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全面展示“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应用成果,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展。

此次展会,交银以“交融新科技创享新金融”为主题,全面展示数字金融应用服务产品。昨天上午,交行数字人民币体验区人气很旺。在机器人现磨咖啡智能机前,市民吴先生按照流程操作,两分钟后就喝到一杯香浓的咖啡。他还体验了数字人民币红包申领,感受到数字金融、金融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如今,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在任一交行网点办理453项沪、苏、浙、皖省市级政务事项和13项苏州本地特色政务事项,涉及社保、医保、公安、民政、住建、司法等多个领域,实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事项互通。在长三角一体化展示区,“交银e办事·交政通”、线上办理异地抵押等业务办理的具体流程让参观者一目了然。

在财富金融展示区,交行通过视频与海报的形式展示了“交银智慧金服”“蕴通现金管理”“智慧物业”“交e保”等金融服务产品。跨境金融展示区则展示了各类国际业务与快净支付相关业务进行等信息,帮助参观者详细了解各业务场景的特点、优势及办理流程。普惠金融展示区对“普惠e贷”“苏数贷”“苏州e贷”等金融服务产品进行介绍,产品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交行全力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参与苏州市新市民金融服务示范站点建设,并出台涵盖支持创业就业、安居生活、健康医疗、教育培训和基础金融服务五个方面的11条具体举措。

“近年来,交银将数字化转型上升到集团战略层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服务民生大众。”交通银行苏州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庄永刚说,交行将进一步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深化线上线下协同,运用大数据资源不断提升服务、产品、渠道的整合融合能力,打造“金融+科技+场景”服务模式,做强金融生态圈,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客户多元化、差异化的金融需求。

记者 冯佳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18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