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扩容 园区实现医保报销“零跑腿”

时间:2024-02-23 09:14|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扩容。该清单近期新增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主题,包括“医保费用报销(门诊)”及“医保费用报销(住院)”业务,实现医保报销“零跑腿”。

以往参保人员只能到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本部医保结算科或基层办事处窗口申请零星报销;如今医保费用报销实现从申报、提交材料、受理到审核、办理进度查询、办结反馈全流程线上办理。

该项目面向正常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员,其符合医疗保险相关结付规定的医疗费用,可全额垫付后申请网上零星报销。具体场景包括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在就医地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但无法直接结算的医疗费用;2019年12月1日后未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直接到参保地以外异地就医,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的医疗费用(按规定降低报销结付比例);因突发急、危、重病,就近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和外出期间因突发急、危、重病,就近在外地医疗机构发生的急诊和急救医疗费用;户籍或学籍在外地的本市参保学生,在其户籍地或学籍地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等。

市民可登录“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官网(https://one.sipac.gov.cn),点击首页“特色专区——一件事专区”,选择“个人服务”模块,点击“能办”,根据需求选择“医保费用报销(门诊)”或“医保费用报销(住院)”。

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园审批

《姑苏晚报》2024年02月23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