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街道:以学促干提质效 以干践行促落实

时间:2024-02-28 10:48|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翰林缘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高标准“学”、高质量“干”、高效率“办”,将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引导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丰富学习形式,坚持高标准“学”

翰林缘社区充分利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党课”等方式,在社区上下掀起学习热潮。结合社区实际,社区党委进一步创新党员学习方法,对于新转入、新发展的党员组织他们集中学习;对于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党员进行上门送学;对于流动党员依托“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扩展其多元学习方式,做到多渠道、多角度调动流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确保学习内容“全方位”、学习形式“全样化”、学习对象“全覆盖”,推动党员学习走深走实。

理论实践相结合,坚持高质量“干”

翰林缘社区拓展党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以学促干,把党员学习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把环境整治、治安巡查、志愿服务等作为党员学习的实践课堂,引导党员积极投身入户宣传、消防安全排查、矛盾纠纷调解、环境卫生整治。社区依托党建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暖心驿站等载体,为社区党员先锋队伍聚集志愿力量,提供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场所,此队伍累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余项,组织爱心义诊、入户慰问、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30多次。

做好暖心服务,坚持高效率“办”

社区聚焦服务群众根本点,注重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把党员学习课堂移到重点工作一线,通过梳理群众意愿诉求、困难问题等,建立问题清单,限时限期解决问题。社区推行党员常态化服务群众机制,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在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小区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电动车充电停放情况等,针对楼道架空层停放电动车和充电、楼道口堆积易燃易爆物品、日常防火巡查未落实到位等情况,工作人员当场督促物业相关负责人必须将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动态风险。另外,社区还通过与居民唠家常的方式听民声、知民意,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让党员深入群众成为常态。

下一步,斜塘街道翰林缘社区将不断夯实党员学习教育阵地,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内容,在以学促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

编辑 

2024年2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