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党建引领 助力产业项目“加速跑”

时间:2024-02-21 09:43|来源:|浏览量:

在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苏州德信芯片科技有限公司高功率芯片厂房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2月20日,园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丰率队走访企业,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以高效政务服务助力产业项目“加速跑”。

苏州德信芯片科技有限公司高功率芯片厂房项目占地7.58公顷,建筑面积13.43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为省重点项目。今年1月初,园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在走访中获悉,该项目计划于年底竣工投产,但由于整体规划方案调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进度。企业希望在春节前完成方案变更、图纸审查和施工许可等手续。


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园区行政审批局党总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召集一站式服务中心、审图公司、建设工程质安监站等部门开展“马上会办”,通过挂图作战、倒排节点、动态跟踪,推动项目从规划变更到获取施工许可跑出超速度,夯实了春节期间施工基础,为项目整体推进抢出了宝贵的一个多月时间。

一直以来,园区行政审批局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自2023—2024年度园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积极将基层党员冬训各项任务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企业走访、专题座谈、现场办公等形式,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以优质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杜丰表示,2024年,园区行政审批局党总支将继续发挥“政务同心圆”党建共同体示范引领作用,会同各相关部门党组织积极创新、担当作为,打好“融易帮帮团”和“行动支部”组合拳。聚焦项目“第一抓手”,努力帮助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备即投产”;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实现帮办代办、容缺受理、智慧审批等创新举措在市场准入、项目建设、社会事务等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为更多企业群众带来舒心省心的办事体验。

编辑 严春霞

2024年2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