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凝心聚力 以学促干  园区市场监管局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时间:2024-02-04 10:06|来源:|浏览量:

为落实2023-2024年度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冬训工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念好“学、思、践”三字经,以冬训活动为契机,为基层党员充电蓄能,推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冬训+凝心铸魂,学理论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蓄能池”。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冬训工作,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课堂,做好党委领学、支部研学、党员自学三篇文章。党委班子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带头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并开展交流研讨,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对苏州工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找准努力方向、汲取奋进动力。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苏州先锋、金鸡湖先锋等平台开展线上自学。


冬训+执法练兵,明思路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建设尖兵队伍,1月31日、2月1日,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度食药稽查案件现场评审、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市药监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多部门专家对园区市场监管局2023年度查办食药稽查案件进行现场点评,就过去一年在食药执法领域的疑难问题进行研讨,围绕电子取证、行政诉讼中的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会上还研究提出了新一年食药稽查工作思路。


冬训+监管服务,践行动

园区市场监管局将冬训融入学习实践,围绕市场监管职能,立足岗位、以学促干,唱好冬训“主题曲”。春节将至,园区市场监管局各条线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费热点,组织开展节前检查,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食品条线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0余家,并对17大类370批次食品进行监督抽检。药品条线以感冒发热、冻伤药品、儿童化妆品等为重点品种,对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等开展检查,累计检查药械生产经营单位147家。特种设备条线聚焦风险设备和重点环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和风险排查“回头看”,检查特种设备单位69家,督促整改风险隐患79项。社会事务稽查条线组织开展春节前市场价格检查,对酒店、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等25家经营主体明码标价、价格促销行为等现场指导,发放政策提醒函。此外,外卖行业党委联合总工会先后至饿了么星湖街站点、美团车坊站点,为外卖骑手送上“爱心礼包”,切实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通过念好“学、思、践”三字经,园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党员学习有精度、思考有深度、实践有力度,让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传播到每一位党员心中。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冬训凝心聚力、夯实堡垒作用,做好监管解民忧惠民生,做优服务助企业促发展。

编辑 吴玥 王立龙

2024年2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