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党员冬训添活力 暖心纳福过“酥年”

时间:2024-02-07 10:33|来源:|浏览量: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玲珑湾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冬训新方法,多维度深化冬训工作,不断拓展党员冬训的形式和内容,让党员冬训真正成为社区党员群众思想理论武装的方向盘和担当使命的加速器


动员部署,党员冬训“齐蓄能”

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冬训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近日,玲珑湾社区党委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各支部书记、社区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现场,玲珑湾社区党委书记宋爱清传达了《2023-2024年度金鸡湖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就2024年党委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宋爱清带领党员同志开展了冬训第一课。她说:今年冬训有两个特别之处,一是要将党员冬训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今年的冬训会推动多样化的形式开展,确保冬训的效果走深走实。”


暖心服务,便民留苏“过酥年”

为了给留苏过年的居民送去温暖,玲珑湾社区联合万科物业,开展了“暖新纳福过酥年”广场活动,酥式养生、酥服推拿、酥派剪纸、甜蜜酥年、暖心酥年、酥年送福,集市内设置了一个个主题鲜明,乐趣横生的摊位,吸引了居民群众踊跃参与。社区党委也吹响了“冬训”集结号,凝聚党员力量,为社区居民送上精心准备的“冬训便民服务”,在玲珑湾炫玲珑党支部书记许亚兰的组织下,一支“红管”便民服务小分队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各显神通,理发、磨刀、缝纫样样精通,为居民带来了送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我老家是东北的,今年也不打算回去了,就留在苏州过年,趁着这次社区搞集市,我把我的便民小分队也带到了现场,通过为居民服务,实现我们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这也是我们党员冬训的一部分。”许亚兰说道


文化助训,冬训答题“共学习”

为了创新冬训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备足冬训“大餐”,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温度。在“暖心纳福过酥年”的活动现场,一场针对社区党员的冬训答题活动开展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什么?”在玲珑湾社区舞蹈房里,一场“以赛促学”的党员冬训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党员们一边积极举手答题,一边围绕题目中提及的内容展开讨论,争做冬训“答”人。通过这一场精彩的冬训答题活动,形成一波又一波比学赶超的竞答热潮,推动基层党员冬训走实走心,推进社区基层党员理论学习获得新提升。

下一步,玲珑湾社区党委将继续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增强党员冬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将党的创新理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到千家万户。

编辑 郑辰

202427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