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吹响冬训“集结号” 推动党员冬训走实走心

时间:2024-02-04 09:26|来源:|浏览量:

党员冬训工作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自党员冬训工作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贵都社区党委积极创新冬训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发挥党员冬训工作“充电续航”作用,增强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吹响冬训“集结号”,推动党员冬训走实走心。


理论学习,绘出冬训底色

冬训是基层党员加强理论素养的充电黄金期,学好创新理论丰富头脑,带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贵都社区党委为了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开展了冬训理论学习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学习现场,贵都社区党委书记孟月芳传达了《2023-2024年度金鸡湖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就2024年党委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孟月芳带领党员同志开展了“冬训第一课”。她说:“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是凝心聚力赋能发展的磁力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积极探索、守正创新。

下一步,贵都社区党委将不断丰富冬训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努力将党员冬训成果走实走心。


多彩活动,增添一抹亮色

贵都社区将党员冬训工作和便民志愿活动紧密结合,开展了“欢喜迎新春、写春‘廉’送祝福”志愿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品尝”党员冬训大餐。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新年的祥和。“守廉守正合家福,持勤持俭万事兴”、“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党员同志们将一幅幅蕴含廉政文化的春联以赠送的形式为广大居民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一副副廉政对联,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至党员干部的神经末梢,让廉政文化进家庭、进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暖心慰问,彰显党员本色

以冬训为载体,贵都社区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给社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困境儿童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去了冬日的暖心问候,将党员冬训融入实践,促进理论学习和关爱服务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贵都社区党委红色管家志愿者对辖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暖暖的“福气礼包”并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年祝福。走访中,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亲切地与他们交流,及时了解他们所需、所急、所想,给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另一边,贵都社区党委副书记钱嘉成带领了红色管家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走访了小区快递驿站,熟悉了快递驿站在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和服务保障情况,并给快递小哥送上了温暖的冬被,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为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做出的积极贡献。

天寒地冻人心暖,细语关怀传真情。接下来,贵都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心带民心,民心暖党心”活动,为辖区各类人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贵都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员冬训不走“形式”,以学促做、以做践学,不断延伸冬训触角,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用好新形式、新载体,让冬训起来,让党员冬训走实走心,焕发出勃勃生机。

编辑 陈晨

202424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