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以文化人 以德养廉

时间:2022-11-10 16:30|来源:|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11月9日,苏州工业园区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特邀李公堤廉勤文化馆“我学江南廉韵”文化课堂合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以廉勤视频讲述“世上穷官谁与比,罢官不见炊烟起”苏州古代廉吏暴式昭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修德立身,通过古代先贤的清廉事迹,探寻清廉源泉、培养廉洁操守。

党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简入繁剪出了一幅幅廉政剪纸作品,有“廉”字彰显刚正不阿、有莲花突显出淤泥而不染,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实现了新时代廉洁文化与剪纸艺术的有机融合,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新活力。

本次新颖活泼的廉政主题教育,深受国库支付中心青年党员们的喜爱,也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编辑 史雅琴

2022年11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