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以廉行践廉心 廉洁驻心间

时间:2022-11-11 10:21|来源:|浏览量:

为激发社区居民的爱国爱党情怀,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海德社区、淞潭社区开展了“风铃传廉情”“绘京剧脸谱”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廉洁文化扎根居民心中。

海德社区:风铃传廉情,巧手心向党

11月10日,海德社区党支部依托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开展“风铃传廉情,巧手心向党”主题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发展动力。

活动伊始,社区居民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史为鉴,展望未来,纷纷表示要在新征程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活动中,居民们制作了海棠花红浮游花瓶,大家小心细致地在玻璃瓶中放入经过脱水和染色处理的海棠花,再注入矿物油进行封存,干花在瓶中栩栩如生,呈现浮动的效果。居民们在感受民间手艺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随后,大家还一起制作了廉洁风铃,亲手挂上“清正廉洁”木刻牌,当清风拂过,风铃叮铃作响,时刻提醒大家守心守廉,克己奉公。

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用“传承+创新”的方式制作廉洁风铃与海棠花红浮游花瓶,让他们在手工文创制作中追寻了红色记忆,传承了红色基因。

淞潭社区:绘京剧脸谱,树廉洁新风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11月10日,淞潭社区开展脸谱手工制作活动,以国粹脸谱话廉洁,让社区老党员与团员一起开启“古今对话”的廉洁之旅。

清廉的社会风气离不开良好的文化氛围,一直以来,淞潭社区创新廉洁文化宣传形式,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教育相融合,倡导居民见贤思廉,以廉行践廉心。当天,大家一边绘制脸谱,一边聆听脸谱背后蕴含的廉洁故事,伴随着一幅幅色彩斑斓、笔墨饱满的脸谱新鲜出炉,廉洁理念也深入人心。老党员李斌说:“今天画脸谱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活动充满了爱廉、尚廉、思廉的正能量,让我感慨很深。”

此次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洁文化,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在社区营造出丰富多彩的廉文化氛围。

                                        编辑 刘璐 夏佳泓

2022年11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