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掀起“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热潮

时间:2022-10-28 10:19|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浓厚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街道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深化理论宣讲品牌内涵,积极打造“四大课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中担当作为的热情。

打造理论课堂,提升政治素养

为了让广大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街道开展了各类专题讲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等活动,深入领会相关要求及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勇挑大梁”的使命感,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打造网络课堂,创新学习形式

街道紧扣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回应基层关切热点、引导凝聚基层群众等方面,依托“胜浦发布”微信视频号,打造《晶晶讲党史》《方言党课》等栏目,打通线上理论学习“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共推出《这些日本兵为什么变成了抗日的八路军?》《他为什么能坐着“轿子”上香山见毛泽东?》等20余期相关学习短视频,覆盖辖区党员群众20000余人,促进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打造移动课堂,激发学习热情

街道聚焦祖国发展,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等主题学习活动,分别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等地,通过体验式教学,让党员干部在实景实情实境中,充分感受苏州发展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打造先锋课堂,发挥模范力量

街道以“榜样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广泛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最美退役军人”颁奖等活动,将榜样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力量。同时,在重大节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入党宣誓、缅怀先烈等活动,感受先辈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胜宣

2022年10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