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坚持党建引领 建设幸福唯亭 唯亭街道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14 15:21|来源:|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和市委“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行动要求,10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坚持党建引领抓实干、促实践、求实效,党建工作明规范、补短板、创特色、树品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围绕党组织专项整顿与党建专项提升、“根系工程”、“红色管家”、新业态新就业党建工作、党组织星级评定、街道书记项目、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党建阵地建设、党建联盟“101”计划等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要求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细化了工作职责。会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浦田社区党总支、市政物业党支部等7家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好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做好为民服务、挖掘党建品牌特色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就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阶段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政治担当、更强的创新意识,在“幸福唯亭”建设中不断彰显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街道要推进基层治理成效再提升,对标先进经验,建强区域党建联盟,充分发挥海棠先锋、红色管家作用,以点带面铺开“根系工程”,常态化推动社区干部“到进访”活动;要推进组织建设水平再提升,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党组织为民服务成效,有序推进123个为民服务项目开展,争创“十佳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要推进党员干部素能再提升,开展多层次、高质量的党员干部素能培训,学习前沿理论、先进经验、成功做法,锻造高素质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要推进品牌打造能力再提升,建立“1+29+N”基层党建阵地群;持续优化书记项目及党建品牌,为城市基层治理增添新动能。

砥砺奋进,乘势而上,接下来,唯亭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解忧,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汇聚起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唯亭”的磅礴力量。

编辑 夷亭轩

2022年10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