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街道掀起“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新高潮

时间:2022-09-26 10:01|来源:|浏览量:

为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锦塘社区开展了“巧手寄初心、喜迎二十大”“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彩莲社区:巧手寄初心,喜迎二十大

9月21日,彩莲社区组织15位居民开展了“巧手寄初心、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分剪裁,十指春风,承载着一程风韵。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在场居民讲述了剪纸艺术的由来,并告知剪纸创作时的注意事项。一把刻刀、几张红纸,在场居民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一双双巧手完成了国徽、天安门、党旗等作品,民族团结和睦、永远红心向党的情景跃然纸上,直抵人心。

此次活动旨在用红色力量引领居民在新的征程上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充分表达居民对党的热爱和敬意,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锦塘社区: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锦塘社区关工委联合社区校外辅导站海婴轩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书法活动

活动上五老志愿者孩子们讲解练习书法的益处,孩子们明白书法可以修身养性,可以陶冶情操,一手好字,受益一生。随后,五老志愿者又向他们讲解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手把手教他们进行书法练习。现场书香味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围着五老志愿者请教,气氛非常热烈。五老志愿者也对学生作品逐一进行了指导和纠正。

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关工委和“五老”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意识,丰富了他们课余文化生活,接续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下一步,锦塘社区关工委将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朱静娴 邓雅琴

2022年9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