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为民务实“小举措” 推动服务“大提升”

时间:2023-06-08 09:20|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全力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在便民利企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小举措”,以窗口服务优、办事流程减、群众反馈佳为目标,通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群众确实感受到为民服务“大提升”。

“帮代办”彰显贴心服务“大情怀”

斜塘街道各社区专门成立了一支“帮代办”网格员队伍,积极摸排辖区内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办医保、残疾人补贴等政务服务,实现随叫随到、应办尽办的上门服务。

近日,社区网格员了解到家住在彩莲社区的70岁顾阿婆行动不便,便积极对接莲花工作站了解残疾人补贴的相关帮扶政策后,主动跟老人解释政策,将老人的材料和表格带至工作站代为办理,成功申请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业务,实现了从“人找服务”转变为“服务找人”的转变。

“精准搜”彰显智能服务“大功能”

近日,东韵社区的张女士来到莲花工作站,想了解家中老年人是否有可以享受的政策服务。

在了解张女士的基本诉求后,工作人员通过园区一网通办平台的“政策精准服务”功能,将张女士家两位老人的身份信息逐一输入精准救助服务系统中,系统即刻显示两位老人均满足“居家养老援助服务”这一服务。工作人员在为张女士讲解此业务政策后,当场为两位老人申请了该项服务。张女士也不禁感慨如今政务服务体系的智能与便捷。

“小窗口”彰显政务服务“大民生”

斜塘街道行政审批局自成立以来,以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忧为导向,着力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前移,服务下沉等“线上线下”融合的便民服务新模式,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实现政务精准服务“零距离”。

一方面,街道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居民群体服务新路径,近日,在东韵社区设置了“邻通亭”,定期开展一网通办、民政、计生、积分管理等政务服务宣传。“邻通亭”外观采用“斜塘水八仙”中“小菱通”的可爱喜人形象,备受居民关注,同时设置了多种服务方式,通过电话预约、站点企业微信咨询、网上办件等方式,确保社区居民足不出社区,政务服务一问就“灵”。另一方面,街道行政审批局关注新时代人才服务,将服务端口前移,根据企业需求,在纳米城融驿站、生物医药产业园融驿站设立流动便民工作站,每月定期进行政务服务业务咨询及办理。

在纳米城工作的王先生,由于爱人刚怀孕,特来融驿站咨询办理生育登记事宜。工作人员指导王先生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线上提交了此项业务申请,申请成功后,工作人员在下次进企业的时候将纸质生育登记证明交到王先生手中,为企业员工提供更为贴心、便利的政务服务。

接下来,斜塘街道将持续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依托为民务实“小举措”,推动服务“大提升”,促进群众、企业服务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蓓菲

2023年6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