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便民活动进社区 贴心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3-05-24 13:40|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社区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沐风环保服务中心于在金怡苑小区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贴心服务零距离”主题便民活动。以“小集市”彰显使命与担当,裂变成公益“大能量”,通过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实惠的服务,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

开展便民服务

社区根据前期收集的居民需求,邀请了几位技术娴熟的老手艺志愿者来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磨刀、理发、修鞋服务。不到半个小时,便民服务活动就吸引了大批居民的参与。一些居民把家中大大小小各种剪刀、菜刀都搬了出来,“现在磨剪刀的人太少了,自己磨费时费力,而且还很难磨得锋利。”磨刀师傅为刀具打磨、上光,专业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引得居民连声称赞。

“我每天上班很忙连理发的时间都难挤出来,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我这发型就是刚刚这个金阿姨理的哩。”参加活动的李大爷边说边向邻居“展示”他的新发型,为义剪摊位“口碑推广”。

弘扬社会新风

活动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针对少数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何谓有害垃圾,以及厨余垃圾回收后将会做何用处,增进居民们对分类垃圾知识的了解,使居民明白生活垃圾分类给社区环境带来的好处。

在另一边,志愿者在向居民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倡导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婚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通过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夯实文明新风建设。

倡导便民惠民服务,践行文明绿色生活。接下来,唯亭社区将持续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优化服务种类,为社区建设增添文明实践新活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 宋骁

2023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