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多彩文化活动 为居民幸福“加码”

时间:2023-05-24 10:20|来源:|浏览量:

点茶、广场舞、乒乓赛……为了更好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各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根据群众不同需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打造精品阵地,抓好群众队伍,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稳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邻里喜乐杯 爱“乒”才会赢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理念和健康水平,拉近居民和社区的距离,东湖林语社区党支部联合园区机关事务中心、招商银行苏州分行,依托“友之林幸福加油站”党建为民项目,开展了“邻里喜乐杯”乒乓球友谊赛。

活动开始前,随着红色管家等平台的广泛宣传,吸引了很多乒乓球爱好者报名参加,有经常打乒乓球的发烧友,也有很久没实战过的爱好者。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上午的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是下午的淘汰赛及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活力地挥动着球拍,各个风格的选手都有,有直板,有横拍,有削球,有扣杀……裁判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乒乓球的走向,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现场聚集了很多观看比赛的居民,大家都被选手们的高昂斗志感染了,每当出现精彩得分的时候,观众都会在场下喝彩助威。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9名优秀选手,并由社区为其颁发奖品,其他选手也都获得了参与奖。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运动的汗水在场上尽情挥洒,友谊也在一次次碰撞中逐渐加深。“什么时候再组织一次,我们再参加。”选手们意犹未尽,现场观战的居民也跃跃欲试,打算报名下次比赛。

此次“邻里喜乐杯”乒乓球友谊赛,为社区居民和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切磋球技、锻炼身体的良好平台,既增进了邻里感情,也提高了社区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品味宋韵 体验点茶

点茶作为宋代最为兴盛的一种饮茶方式,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它承载了中华民族丰富的历史文化。近日,新城社区开展了“红管公益日之茶韵品国风”活动,居民们亲自体验宋代点茶,品宋韵魅力,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

雅致的文竹盆景、微缩的多宝阁、古典桌椅等,让社区活动室立刻渲染上了古色古香的韵味。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手举茶筅和杯盏,娓娓道来点茶的历史和制作过程。宋代是中国茶文化的鼎盛时期,上至王公大臣、文人僧侣,下至商贾绅士、黎民百姓,无不以饮茶为时尚,饮茶之法以点茶为主。点茶前先要“备茶”,备茶有五步:碎茶、碾茶、罗茶、茶末置盒、撮末于盏。

听完老师的简单介绍,大家已经跃跃欲试,想要动手“点茶”。首先要将茶粉分七次加水搅打,让茶面形成一层白色的茶沫,并能在茶沫上写字、拉花,这个步骤听起来简单,实际操作很难。当大家的手臂都酸疼了,才制作出合格的作品。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都做出了自己的第一道“点茶”。品一口茶香,感受中国古风茶韵,乐在其中。

轻舞飞扬 舞出时代风采

近日,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天翔社区开展了“轻舞飞扬 舞出自我”广场舞学习活动。

阿姨们在社区活动室热火朝天地排练节目,精神矍铄的面孔,热情洋溢的笑容,成为了社区一道独特的风景。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炫亮的灯光,没有精致的演出服,但舞蹈队的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热情饱满。随着音乐的节奏,大家动作整齐,不同的队形变换有序。社区的这一支广场舞队伍,不仅业务能力出众,也积极参与社区各种公益活动,为共建和谐社区作出不小的贡献。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员走出家门,天翔社区鼓励辖区内文艺爱好者走出家门,一起交流兴趣爱好,增进居民之间的互动和感情,满足居民文化需求,提高居民文化素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编辑 金吉萱

2023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