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娄葑街道:百场服务进社区 便民服务“一点通”

时间:2023-05-26 13:29|来源:|浏览量:

服务于心,便民于行。为更好地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工作,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苏安北社区开展了系列便民服务活动

为民服务“零距离”

5月24日,苏安北社区在苏安公园组织开展红色管家“百场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红管”志愿者为居民免费提供按摩、理发、磨刀、义诊等服务。各摊位前,居民们有序地在排着队“大妈,您血压有点高,每天要坚持量血压,平时多注意休息……”在义诊摊位前,志愿者情地为居民们测血压血糖,并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伴随着“咔嚓咔嚓”清脆的剪刀声,志愿者拿着梳子、剪,熟练地为外卖小哥修剪头发。“一直想理发,但是平时配送任务重,没有时间去这次理发服务真的是太及时了!美团外卖小哥表示

此次便民服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日常生活上的便利,更向居民传递了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居民监督“零距离”

为全面提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居民知晓率和使用率,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连日来苏安北社区积极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推广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宣传;线下红管志愿者利用宣传折页为居民讲解监督平台的使用方法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公示内容、办事程序,“手把手”教会操作流程,“面对面”消除思想顾虑,并对群众提出来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

此次活动,不仅使社区各项工作“透明化、阳光化”,更能让居民充分了解本社区所有事项的内容和进展,成为社区事物的“明白人”,对于促进广大群众监督干部、信任干部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苏安北社区将持续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毛慧琴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