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为民办实事 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3-05-26 10:43|来源:|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困难事,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拓宽服务途径,真正做到将社区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金苑社区:小微权力监督 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事

近日,金苑社区廉勤监督员接到居民群众反映,小区“红浦晚晴”驿站中的热水机器出行故障,开不出热水。“红浦晚晴”是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中的一项便民实事项目,其中包含设置“红浦晚晴”驿站,在驿站中安置热水设备,为社区老年人免费提供热水服务,方便老年居民生活。接到居民反映后,廉勤监督员立即赶赴驿站,现场查看机器故障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专业维修人员。没过多久,维修人员就来到小区进行维修,不一会儿就将机器修复完成。廉勤监督员还仔细询问维修人员机器的养护方法,以及针对一些小故障的处理方法,同时告知周围的老年居民机器已经修好,可正常使用。

金苑社区通过开展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同时依托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免费热水、健康知识讲座、文娱活动等各类服务,提高老年居民生活质量,丰富老年居民文化精神生活。今后,金苑社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作用,不断提高居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澜溪社区:开展爱心商铺授牌仪式

为深入推进网格化双联户积分激励机制,扩大积分兑换资源库,近日,澜溪社区党支部链接中医反射疗法工作室、互联网零售店、日用品经营部等几家商户,并举行爱心商户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澜溪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爱心商户作为网格积分兑换库的宝贵资源,既是对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肯定,对居民实在需求的积极响应,更是社区与居民守望相助精神的体现。未来,爱心商户将以积分兑换服务、实物、优惠券等形式,助力澜溪社区网格化双联户积分激励机制的深入落实,对居民参与社区服务与治理进行反馈,从而实现爱心传递,践行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实现幸福社区建设的双向奔赴。

值得一提的是,现有爱心商铺负责人中不乏新业态从业者,他们愿意贡献资源支持社区工作也显得难能可贵。此次爱心商铺授牌仪式是澜溪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又一次探索实践。接下来,社区、居民、爱心商户之间,将持续以互动、互惠、互利的形式推动幸福社区建设,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编辑王珍澜宣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