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手工寄童心 亲子共成长

时间:2023-05-26 10:12|来源:|浏览量:

为融洽亲子关系,关爱青少年儿童的成长,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星慧社区依托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打造“星启课堂”,亲子家庭为活动对象,搭建亲子沟通交流平台

亲子画蚕茧,诗词入“茧”中

为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星慧社区特举办亲子茧画制作活动。活动初始,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蚕茧画的由来和制作方法。蚕茧画是民间传统工艺,运用天然蚕茧作原料,用烘、染、固化、绘、艺术组合等处理方式可以创作出精美的蚕茧画作品。介绍完之后,各个亲子家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动脑筋,在小蚕茧发挥自己的创意,画出各种各样的精美图案最后工作人员指导小朋友们把黄色蚕茧在水里浸泡10分钟,小朋友们发现独茧抽丝了,大家把抽出的小丝收在透明小盒中带回家保存。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传统技艺,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还增强了亲子间的沟通能力。

亲子绘环保,把爱“袋”回家

为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星慧社区组织开展“彩绘绿色家园,环保‘袋袋’相传”活动。活动一开始社工给在场的亲子家庭每人分发了一个制作精良的布袋、一些绘画材料以及事先打印好的绘画作品。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心仪的图案进行创意绘制。孩子们用画笔蘸上喜欢的颜色兴致勃勃的上色,分外用心,一笔一笔绘着自己的内心世界。经过一小时的涂色,一款款色彩缤纷、个性鲜明的拎包就“出炉”了。在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余下的环保袋分发给来来往往的小朋友们,同时宣传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此次活动锻炼了亲子家庭的动手能力,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出文明好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亲子制花帽,妈妈“帽”如画

五月是一个充满爱的月份,为拉进亲子关系,星慧社区举办“娃娃指尖花,妈妈‘帽’如画”亲子活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活动桌面布置好,准备好活动所需的草帽、干花、丝带等材料。活动中,孩子们以让妈妈“帽”美如花为主题,一起装饰花草帽。大家利用各种干花和丝带,根据自己的喜好对花草帽进行了点缀。不一会儿,大家纷纷创作出了一顶顶美丽的花草帽,并亲手为自己妈妈戴上。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多余的花草帽分发给来来往往的外卖员们,为他们在炎热的夏季带来一抹清凉。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和家长有机会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斜塘街道星慧社区将结合辖区资源继续完善“星启课堂”项目丰富青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通过亲子合作促进亲子关系,持续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

编辑 顾心宇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