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关爱“一老一小一新” 绘就社区幸福底色

时间:2023-05-24 11:33|来源:|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把关心关爱“一老一小一新”工作落到实处,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联丰社区积极开展多项惠民活动,提高老人的社区参与度,培养儿童社区主人翁意识,促进新业态群体融入,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打造居民幸福生活圈。

巧手包馄饨,幸福邻里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5月23日上午,联丰社区开展“巧手包馄饨,幸福邻里情”活动。一大早,妇女微家的志愿者们已将包馄饨需要的各种食材和用具采购了回来,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开始大展身手,阿姨们手法娴熟,切磋着包馄饨的技巧。不一会儿,一个个圆鼓鼓的馄饨就包好了,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社区网格员把包好的馄饨用包装盒装好,送到高龄老人和困难家庭人员手中。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社区老人受益,凝聚爱心,互助帮扶。

开展节气课堂,弘扬传统文化

为了让辖区居民及青少年了解二十四个节气的文化内涵和民间习俗,近日,社区开展了“爱在小满,收获满满”主题亲子手工粘土画活动,共有近20位孩子及家长参加。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小满的由来、习俗文化和相关诗词等,随后,志愿者老师展示了自己的粘土手工作品,讲解作品制作的详细步骤。孩子们跟着老师的示范,在家长的协助下,通过揉、捏、搓、贴等一系列动作,一幅幅精美的创意粘土画就完成了。

“新”关爱,清凉一夏

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5月23日下午,联丰社区开展“情系新业态,夏日送清凉”活动,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慰问。社区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细致了解他们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需求,随后为他们发放了毛巾、风扇、充电宝等慰问品,叮嘱大家现在天气炎热,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感谢社区党总支对我们的关心,充电宝、电风扇这些物品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需要,非常实用。”外卖员代表小张激动地说道。

接下来,斜塘街道联丰社区将继续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一新”相关活动,用实际行动满足“一老一小一新”的所需所求,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社区。

编辑 刘文静

2023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