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娄葑街道:情系为老服务 托起幸福“夕阳红”

时间:2023-05-26 13:59|来源:|浏览量:

为积极构建为老服务体系,丰富老年人退休生活,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南路社区自为老年人提供更便利、贴心的志愿服务,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老年大学 打造精神乐园

“中国画讲究一个构图,要适当的留白……”每周五下午,在葑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二楼活动室,这个平均年龄超过55岁的国画班欢声不断。

国画老师从基础知识入手,为大家讲解如何调色、构图、下笔,耐心细致地教授给前来学习国画的学员。大部分学员都是第一次接触国画,但大家都热情高涨,敢于尝试,不时向老师提问,提笔时一丝不苟。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在书画水平上得到较快进步。

国画课堂开展近2个月,吸引了不少课堂之外的国画爱好者,这里已然成为一个志同道合的平台,大家相互欣赏、交流技艺。老人们在这里增进彼此的友谊,为退休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绘出美好生活。

路过声乐班,能听见教室内传来的爽朗笑声与悠扬旋律。教室里坐满了学员,声乐老师为学员讲解发声、识谱和乐理知识,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演唱技巧。“年轻的时候喜欢唱歌的呀,但是工作忙也没这个机会,现在有了这个声乐班,实现了我的唱歌愿望,很开心!”学员大多都没有经过专门的声乐培训,来这里,既丰富了自己的退休时光,也重拾了年轻时的音乐梦想,大家身上散发着自信而又耀眼的光芒。

健康义诊 关注身心健康

近日,葑南路社区举行“义诊进社区 健康伴我行”红管为老服务,基层医生、非遗传承人走进“家门”,为老年居民提供贴心的健康保障服务,增强老年人的健康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中医搭脉咨询、高血压及糖尿病用药指导、针灸拔罐、腰腿疼痛的康复治疗等义诊服务,前来就医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现场秩序井然,“红管”志愿者认真细致地为居民检查、听诊,并针对不同症状和个体差异作出专业性诊断。志愿者还叮嘱居民要均衡营养、坚持锻炼,养成定期体检的生活习惯。

现场还设置了“编织铜钱挂坠”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引得不少居民驻足体验。大家看着亲手制作的铜钱挂坠开心不已,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满满乐趣。

葑南路社区将持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关注老人身心健康,力求提高晚年生活质量,链接专业资源为老人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培厚老年人精神土壤,文化养老让“银发族”更有腔调,绽放幸福“夕阳红”。

编辑 朱怡静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