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街道:丰富老年生活 打造贴心服务

时间:2023-05-26 15:12|来源:|浏览量:

为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需求,打造一站式养老服务模式,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不断提升日间照料中心服务水平,不定期开展老年文化娱乐活动,举办法律咨询和便民义诊服务,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关爱老人身心健康。

悬珠社区:守护银龄 眼明便民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普及眼科疾病的预防知识,近日,悬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联合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开展了“守护银龄 眼明便民”健康义诊活动,提升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详细介绍了每个检测项目,老人们按照各自的需求排队检查。医生用专业仪器进行视力和眼底检查,并针对检查结果耐心向他们分析情况,给出专业的建议,还叮嘱老人平常要合理饮食,多做运动,并且注意身体状况。老人们开心地表示,现在不出社区就有这种服务,真好!

本次活动让老人们及时了解了自己眼部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感受到社区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关爱,安享健康幸福晚年。

龙会社区:普法进社区 服务到身边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老年群体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5月23日下午,龙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日间照料中心举办普法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龙会社区法律顾问刘柏成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介绍了反诈骗相关知识,指出老年人容易成为诈骗者的目标,提醒老年人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同时,刘律师认真倾听老年人最关心的关于赡养、财产继承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并细心分析、耐心解答,将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方式方法教授给老人。活动让老年人进一步知晓了自身依法享有的权益,也增强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

青剑湖社区:传统文化进社区

近日,青剑湖社区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戏聚青剑湖”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丰富辖区老人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的社区氛围。

5月25日下午,青剑湖日间照料中心格外热闹,活动刚开场,现场便已座无虚席。观众们热情高涨,台上演员全心投入,连续表演了《珍珠塔》《秋月》《花好月圆》等经典戏曲曲目,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台下的观众看得认真,精彩的演出让他们过足了戏瘾,引得大家纷纷叫好,不时还跟着哼上几句。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让居民们享受了精彩的戏曲艺术。

编辑 夷亭轩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