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爱老敬老显真情 当老年人的“贴心人”

时间:2023-05-24 10:33|来源:|浏览量: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扬敬老、爱老、孝老精神,做好社区的为老服务工作,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持续关注老年人的所需所盼,开展多项敬老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贡献力量。

“一根拐杖”支起老年健康新生活

送一份依靠,防一次跌倒。为提高社会对老年人防跌倒的关注度,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联合新馨社区开展了“一根拐杖”公益防跌倒活动。

“奶奶,我们来给您送根拐杖。”活动上午,新馨社区党委书记黄建芬和志愿者把这份关心送到了来自朝鲜族的高龄空巢老人柳莺奶奶家。“别看这根小小的拐杖,它可折叠,可照明,还有防滑功能。”社工王治耐心地给老人讲解拐杖的使用。活动现场,社工和红色管家志愿者们兵分几路,给社区内十多名高龄老人送上了“爱心拐杖”,并现场演示拐杖的使用方法,耐心讲解防滑、防跌倒知识,受到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

当长辈们孑然一身需要依靠时,一根合适的拐杖,是能成为化解跌倒危机、支撑老人稳步前行的关键力量。新馨社区党委书记黄建芬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老人防跌倒、防诈骗等为老服务,让爱心细水长流,一起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为老人们撑起“养老防诈”保护伞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推进反诈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人心,东湖大郡社区在红管公益日联合湖东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反诈骗宣传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张浩以案释法,认真分析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和惯用手段。同时针对老年群体,进一步讲解了“网络理财”“养老投资”等典型案例,并传授防诈相关知识,提醒大家“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最后,红管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在手机上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

“东湖大郡一期、二期都是成立了十多年的老小区了,人口基数大,老年人也多,而全方位的普及和宣传就是保护好居民‘钱袋子’最有效的措施。今后,社区还会联合民警、共建单位等,将反诈宣传落实到家家户户。”东湖大郡社区党总支书记于重玖坚定地说道。

养生讲座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

为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丰富和培养老年人健康管理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方悦社区、天域社区开展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助力老年人健康生活。

方悦社区邀请了专业老师唐叶枫,从中老年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老年人的体质特征,讲述了老年人健康养生方法,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节饮食,均衡营养,适当运动,穴位保健等。

推拿、艾灸是中国医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医养生学中的重要保健措施和方法。天域社区在天域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推拿艾灸祛病痛 关爱老年人健康”活动。工作人员一边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一边针对性的解决其身体不适,并结合老年人日常生活,就怎样合理用药、合理膳食、合理睡眠、心理平衡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生日有你 欢乐同在

古语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展现爱老、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感,东方社区联合东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生日有你 欢乐同在”老年人集体生日会。

活动现场,寿星们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唱着生日快乐歌,共同许下生日愿望,品尝着香甜的生日蛋糕,听着声声祝福,大家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每个人都乐得合不拢嘴。已是82岁高龄的庄叔叔激动地说:“感谢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我一定会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好好享受现在的美好生活”。现场气氛很活跃,寿星们都玩得很开心,对此次活动纷纷赞不绝口。

通过举办老年人集体生日会,让老人们走出家门,在社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集体生日,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老人们安享幸福、快乐、暖心的晚年生活。

编辑 金吉萱

2023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