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娄葑街道:“花房子”扮靓老小区

时间:2023-03-28 09:01|来源:|浏览量: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徐家浜8号小区,一幅由十余名“红色管家”志愿者完成的整体墙绘“花房子”,让整个小区实现了“逆生长”,也让居民们拥有了“家门口的新风景”。


徐家浜8号小区是徐家浜社区第一个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自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验收完成后,徐家浜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居民共治”为抓手,依托“红色管家”平台、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开展小区“微更新”项目。社区青年团员、妇联组成志愿者队伍,从设计到绘画,把一整座活动室的空白外墙与五彩的颜料进行了美妙的结合,打造成一座有着远山、繁花、湖泊、小径的“花房子”。如今,这座春意盎然的“花房子”已经成为小区新晋网红点,给居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丝新鲜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现在每天进出小区,看见这漂亮的墙绘,都会情不自禁地多看几眼,看着居住的小区环境越来越好,有一股发自内心的高兴。”居民黄老伯说。人在画中,画在人心。整座房子惟妙惟肖的风景,代表了小区焕发的新颜,展示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下一步,徐家浜社区将不断增加新的墙绘点,并结合“美丽楼道”建设工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小区新风貌;不断挖掘“身边的小事”,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提高居民对小区治理的认知度和支持度。

编辑 周杨

2023年3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