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水墨社区:汇聚微力量 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时间:2022-12-22 15:52|来源:|浏览量:

文明,一个城市的内在灵魂;文明,一个城市的魅力底色。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水墨社区着眼基层,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共创文明幸福家园。


争当“宣传员”,让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

创建文明城市,做好宣传至关重要。水墨社区党员、网格员、小区物业、红色管家志愿者等纷纷争当“宣传员”,组成一支文明创建宣传队伍,在小区设置文明宣传栏,建立微信群,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要义,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文明意识春风化雨进万家。


化身“整治员”,志愿服务清除卫生死角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拎垃圾袋,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烟头、掉落的枯叶以及其他垃圾。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精神,没有垃圾钳就徒手捡拾,细心地搜索着每一个角落。在小区周边“牛皮癣”较多区域,10余名志愿者分工合作,清除墙面上、立杆上等各类违法小广告。其余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对违法张贴、散发小广告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清除。


勇担“劝导员”,聚焦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党员干部们联合小区物业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路对乱停放车辆的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按划线整齐划一地停放,并整理、移动未有序停放非机动车,以实际行动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占用公共道路(场所)、破坏市容市貌等问题隐患,形成良好的停放秩序。人行道上,商户随意侵占,摆放杂物,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公共环境卫生安全隐患,为了维护良好市容秩序,水墨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创建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水墨社区将继续集中各方力量,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动向,准确把握群众诉求,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创建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舒适、安全、安心的生活环境。

编辑 常娜

2022年12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