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隧道计划年底开通

时间:2022-10-24 14:33|来源:|浏览量:

金鸡湖隧道开通进入倒计时,驾车从湖东行驶到湖西仅需要3分钟。十年前,这样的速度似乎无法想象,然而十年间,四通八达的隧道正改变着城市交通,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为幸福出行不断加速。

90年代苏州城外的园区,船依然是一种常见的交通工具。2007年10月,园区的第一条隧道独墅湖隧道建成通车,开启了园区后来居上的蓬勃发展。

隧道工程是一项集工程建设、环境保护以及专业技术等多方面的水下超级工程,彰显着园区超凡的实力与规划。作为苏州城区最早通车的隧道,也是当时国内城市中最长的一条水底隧道,如今的独墅湖隧道已然是园区串联古城区的“不二通道”。

随着通行需求的日益增加,独墅湖第二通道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计划年内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市区中南部片区穿越金鸡湖,独墅湖屏障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

从三个红绿灯,通行时长至少十分钟到时速60千米,1分16秒跑完整条隧道,去年星湖街隧道的开通极大提高了园区湖东的通行效率。星湖街隧道向南,还有一条下穿通道,是科教创新区的大门,也是园区的地标之一,见证着无数科创梦想的“升华”。

同样地,星港街隧道为缓解湖西区域道路交通压力也做出了巨大贡献,三层立体交通的格局让跨区出行、交通换乘、便捷购物同时成为可能。

如今,这些主干路的“快速通道”正为早晚高峰通勤的园区人持续保驾护航。

去年开通的阳澄西湖南隧道,是春申湖路改造项目的重难点工程,标志着省重点工程中环北线的全线贯通,形成了园区到相城区、高新区又一条快速联系通道。

除了已经开通的两条跨湖隧道,阳澄西湖第三通道日前也完成规划,将打通相城区与园区南北交通的联系瓶颈,为园区北部发展加速。

作为今年城建交通重点项目,金鸡湖隧道目前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这条西起星海街,东至南施街,串联起城市最中心的超级工程,计划年底就与市民见面。相信令人期待已久的金鸡湖隧道,将不负众望,把园区和古城区、吴中区紧密串联起来的同时,成为园区交通出行的“第一通道”。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非凡十年,“添”“隧”人愿。隧道工程将持续为建设苏州城市新中心按下快进键。

编辑 园网

2022年10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