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加码本土创新 泰科电子中国汽车事业部工程技术中心开业

时间:2022-11-09 17:41|来源:|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泰科电子中国汽车事业部工程技术中心在园区2.5产业园开业,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交付效率,更有效地赋能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园区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等出席活动。

泰科电子是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领军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航空航天、数字化工厂和智能家居领域,在全球设有100多个制造和工程中心,员工超过85000人。自2004年落户园区以来,泰科电子中国汽车事业部业务不断发展壮大,陆续建设了五家制造基地,设立升级了亚太区财务共享中心,为园区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科创企业带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开业的泰科电子中国汽车事业部工程中心面积约5700平方米,将迅速整合引进500人以上研发技术人员,并预计在2-3年后扩展至千人规模,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车辆智能网联数据高速连接等方面的工程技术力的创新与提升,同步聚焦智能化、数字化等新技术应用。

“泰科电子中国汽车事业部在过去五年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天开业的新工程中心将搭建更完善的人才发展平台,给予泰科全球工程领域建设重要的支持,不仅为泰科拓展亚太地区市场提供助力,也将进一步保障中国汽车产业链的安全,壮大中国汽车产业的能力。”泰科电子汽车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沈伟明说。泰科电子交通事业部全球首席技术官RalfEduardKlaedtke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引领汽车电气化的趋势。随着泰科电子在华创新能力的提升,公司下一步将从‘在中国、为中国’向‘在中国、为全球’迈进。”

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经过28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在中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六连冠,集聚各类外资企业近5000家,101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了166个项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将“园区工厂”升级为先进制造、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共享服务中心和各类总部,加快向“制造+研发+服务+总部”转型,目前,园区已集聚跨国企业研发机构200多家,经认定的各级跨国公司总部近百家,其中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56家,约占全省17%,被授予江苏省首家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制度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鼓励各类企业加快本土创新和人才培养,丰富业务内涵,进一步促进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的持续提升,加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2年11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