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晶湛半导体总部大楼封顶

时间:2022-11-07 11:31|来源:|浏览量:

秋高气爽,祥瑞喜悦。11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代半导体领军企业苏州晶湛半导体有限公司举行总部大楼封顶仪式。晶湛半导体总部大楼位于苏州纳米城,百川街西,南荡田巷北,厂房占地面积超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2.3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GaN电力电子材料、射频材料和微显示材料的生产基地。

晶湛半导体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程凯介绍,晶湛半导体总部大楼基础工程自2021年12月2日奠基开工,在建设单位不懈努力下,在苏州纳米城和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管下,最终高品质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后续,晶湛半导体将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加速推进晶湛半导体总部和基地建设,赋能行业高速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国在第三代半导体核心关键材料上的竞争优势。

晶湛半导体成立于2012年,是苏州纳米城第一批入驻企业,一直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的研发与产业化,现已成长为国内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公司聚焦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外延片的研发生产,是目前国际上唯一可供应300mm硅基氮化镓外延产品的厂商。近年来,晶湛半导体加速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迭代,接连取得突破性成果,8英寸硅基氮化镓外延片产品全球发布,成功填补我国氮化镓产业的空白;突破用于200V、650V和1200V功率应用的高质量12寸硅基电力电子氮化镓外延片,再次获得国际半导体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园区将第三代半导体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聚焦第三代半导体高质量材料制备技术、器件外延技术、芯片工艺技术、应用模块设计与集成技术等相关重点技术领域,集聚了国内氮化镓领域80%的顶尖技术人才,参与了全国60%的氮化镓国家标准制定,突破了一系列“卡脖子”技术,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势头强劲的企业,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氮化镓材料与器件产业集聚地。

苏州纳米城是园区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主阵地,同时聚焦微纳制造、纳米功能材料、纳米大健康等领域,目前入驻企业达500家,涌现了5家上市公司、10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院士团队超10个,培育市级以上高端人才超250人。

编辑 李卓

2022年1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