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开放x创新 国创中心-飞利浦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时间:2022-11-01 12:30|来源:|浏览量:

近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飞利浦“全球创新伙伴”合作备忘录签约暨“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在合作框架下,双方将重点开展高端医学影像行业前沿技术探索,合作支持“从0到1”的创新课题,并依托项目开展工程类人才培养,发挥外资研发中心在医疗应用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上的体系优势,营造更加多元、开放、协同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长三角医学影像产业技术创新生态。

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BillChen表示,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推进前沿医疗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化和落地。作为行业领导者,飞利浦有着创新基因和中国本土化经验,飞利浦领导层将全力支持与国创中心的“全球创新伙伴”关系和“联合创新实验室”高质量运行,将飞利浦创新元素惠及医疗行业创新生态。

国创中心首席专家罗本进博士表示,热烈欢迎飞利浦成为国创中心的“全球创新伙伴”。飞利浦是全球健康科技龙头企业,在诊断影像、图像引导治疗、健康信息化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以飞利浦中国本土化创新为基础,国创中心首次与外企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鼓励与体系内研究所、联创中心企业、战略合作高校开展良性互动。未来双方基于开展具体科研项目,在探索前沿医疗技术和培养医学工程类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飞利浦与长三角区域内的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2021年,苏州自贸片区所在地苏州工业园区成功获评全省首个“江苏省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为鼓励跨国公司充分利用区内创新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构建开放创新生态体系,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积极为外资总部与本土创新资源搭建桥梁,推动跨国公司与本土高校院所、创新团队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助力区内跨国公司实现从“在中国、为中国”向“中国创新、服务全球”的转型升级。未来,苏州自贸片区将继续搭建跨国公司与区内自主创新企业、本地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平台,鼓励建立技术战略联盟,通过共建重点实验室、联合孵化平台等方式,实现协同开放创新。鼓励跨国公司在片区组织跨境联合研发、技术研讨、国际交流等活动,为中外合作项目注入人才、技术、信息、资金等优势资源,加速创新元素融合,持续推动外资科创生态构建。

编辑 园网

2022年11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