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强生医疗科技苏州检测中心获CNAS认证 本土化创新发展再提速

时间:2022-11-11 17:02|来源:|浏览量:

深耕发展十六载,世界500强强生公司以全球领先的科学检测技术能力,赋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上午,强生苏州检测中心CNAS认证揭牌活动举行,标志着该检测中心已具备按国家及国际互认相关准则开展实验室检测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未来将不断提速本土化生产和创新。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等出席活动。

强生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园区投资设立亚太区最大的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具备了医疗器材“研发+制造+供应链服务”综合能力,并通过强生医疗科技在亚太区首个“微生物质量及无菌保证科学中心”,为端到端卓越质量保驾护航。强生医疗科技苏州检测中心由微生物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物理实验室、测量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组成,配备了强生医疗科技全球领先的检测仪器、实验技术和数字化管理系统,为苏州智造的骨科、外科等手术医疗器材产品提供科学、严谨的共享检测服务,专业有效地支持高质量生产和供应。

CNAS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英文简称,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并确定的认可机构,统一实施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未来,经CNAS认可的检测项目,由强生医疗科技苏州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并出具的报告上可使用CNAS标志,具有国际互认性、权威性和公信力。

“创新、高质量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是百姓所需,也是强生的行动所向。荣获CNAS认可不仅是对我们高质量创新的国家级认证,为我们的品质发展再添国际级认可的新动能,更是我们打造敏捷供应链,以更快速度响应病患需求的征程上迈出的重要步伐。”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深耕十六年,强生医疗科技苏州已发展成为世界级的产业园,在持续引入和升级全球前沿的智造技术和能力的同时,不断推进卓越的质量管理和运营,提升医疗综合产业园的高质量发展能级,促进产业发展,造福百姓健康。”

刘华在致辞中表示,强生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以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服务全球市场。自2006年落户园区以来,公司持续加大投资布局,不断丰富产品业态,加快转型创新步伐,成为了融合先进制造、研究开发、功能服务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强生医疗在中国乃至亚太最大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强生苏州CNAS认证检测中心揭牌,将进一步强化专业服务能力,完善产业生态体系,为公司和行业发展增添新生力。园区将秉持亲商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政策和制度创新,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目前,园区已集聚5000家外资企业,166个世界五百强投资项目,200多家跨国企业研发中心,近百家各类总部机构,正加速实现先进制造+研发+服务+总部的产业转型,并获评江苏省首家外资总部集聚区。生物医药是园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集聚约2000家医疗医药企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速,产业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近年来,园区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等平台优势,在生物原材料和产品进出口、全球维修、研发(测试)用未注册医疗器械分级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和制度创新,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实训基地、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分中心等陆续落户园区,为加速创新产品研发上市、产业人才培养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保障。下一步,园区将紧抓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机遇,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实现合作共赢发展,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集聚区,共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1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