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助力企业保生产稳定单

时间:2022-06-23 09:55|来源:|浏览量:

昨天,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的指导下,默克电子材料(苏州)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半导体关键原材料顺利从北京首都机场口岸转至目的地进行取样送检,企业急需的半导体原材料顺利进口,保障了集成电路产线的正常运转。

为全力帮助企业保生产、稳定单,园区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0条措施和南京海关18条细化措施,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针对辖区集成电路集聚发展的产业特点,园区海关对集成电路原材料实施“绿色通道 预约查验”机制,应用“AR 远程”智慧监管,保障进口集成电路原材料即到即检即放。对高精密半导体设备采用长三角一体化查验协同模式,通过“口岸外观查验 目的地综合处置”联动模式实施海关监管,最大程度保障高精密半导体设备快速通关。

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就受益于海关保障关键设备快速通关。在园区海关的保障下,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顺利申报进口一台光刻机,目前已投入产线运行,公司有望实现年产量100万片的目标,缓解了国内芯片市场的压力。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3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