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社会事业局举办医疗卫生系统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08-19 10:01|来源:|浏览量:

8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在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辖区医疗卫生系统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在前期各单位选拔的基础上,来自园区疾病防治中心、各级医院和护理院的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近30人参加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防震减灾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及重要规范性文件;以及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应急处置、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比赛设置相应的奖项和荣誉,并遴选前5名优秀选手组建团队代表园区参加苏州市技能竞赛。通过本次竞赛,以赛促学,在全系统营造浓厚安全文化学习氛围,强化医务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素质,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治理水平。

近年来,园区社会事业局始终坚持以“零事故”理念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降生产安全事故;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全区医疗卫生系统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多措并举,在全系统掀起“学安全,守安全,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园区社会事业局将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园区医疗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丁素琴

2022年8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