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经发委开展化工行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8-25 09:30|来源:|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园区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能力、意识和水平,8月2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组织开展了化工行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高贸区、科教创新区、金鸡湖商务区、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园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园区20家在营化工企业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到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经发委牵头安全生产检查组先后来到可隆化工(苏州)有限公司和奥沙达化学(苏州)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实地核查企业“五位一体”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企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议。

再学习,深入开展安全宣讲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经发委结合化工领域安全工作和事故案例,重点围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化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化安全治理”四个部分展开宣讲,要求企业精准把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教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面对面,收集企业相关诉求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宣讲结束后,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化治办相关成员单位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重点就化工监测点申报、涉化项目审批等方面的困惑及疑问进行了沟通交流。经发委将会同相关单位继续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协调推进企业相关诉求答复,扎实有效做好对上争取工作,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下一步,经发委将牵头化治办坚持“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加强行业管理,做好企业服务,全力保障化工领域安全形势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汤苏晨

2022年8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